轉職全端工程師三個月的心得 — 前情提要

前提

在 2020/06/15 的時候,我正式投入了寫軟體的工作,是全端工程師。你沒聽錯,就是全端工程師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這個職業,畢竟當初學的是前端的部分居多。

當初跟 Huli 的學程式的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三期 主要都著重在前端的部分,後端框架也有課程,但我沒學XD

我的基礎就只有 PHP、 MySQL 跟簡單的 EC2 部署,我想錄取原因大概也是因為公司覺得可以再培訓,所以一收到 offer 上面就寫了三個月的訓練期。

在這邊我非常感謝 Huli 的課程,因為要是沒有他的課程,我想我應該也很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還可以轉職成功,我算是很堅持的其中一位了吧!畢竟我在課程結束後還繼續默默堅持學完,除了原本課程外還多歷時六個月(默默流下兩行淚)。

這段期間,其實挺辛苦的,因為課程的學習系統,慢慢到最後都只剩下我幾個小貓在寫進度報告,我會寫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會有動力繼續學習下去,雖然我最後也是斷了,沒繼續寫XDD

不過廢話不要說太多了,就先回到主題吧。

工作了三個月又幾天,我突然回想起之前每天寫廢文的日子,猶記得我在學習系統寫了四十六萬字。也回想起每天在 medium 上面奮戰寫筆記的日子,我好久沒有回來寫文了。

昨天就在思考這件事情,所以默默在睡著的過程中決定,至少要回來寫一下這段期間的心得以及紀錄想法,畢竟這些東西沒記錄下來,很可能就忘了或是藏在記憶的深處了。

題外話

本來是打算直接出一篇,但後來發現越想就越多內容可寫,於是就決定先把寫好的部分一部份一部份的寫出來就好。按照一個想到什麼寫什麼的步驟吧。一口起全部要寫出來感覺會變成又臭又長的感覺,重點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全部寫完XD

所以這部分應該會分很多文章以將之完成。

畢竟寫這個最主要的目的只是我想要做個紀錄這樣。

--

--

Hugh's Programming life

我是前端兼後端工程師,主要在前端開發,包括 React、Node.js 以及相關的框架和技術。之前曾擔任化工工程師的職位,然而對電腦科技一直抱有濃厚的熱情。後來,我參加了轉職課程並開設這個部落格紀錄我的學習過程。於2020年轉職成功後,我一直持續精進技能、擴展技術範疇跟各種對人生有正面意義的學習,以增加我的工作能力。